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以“三个坚持”践行“三个务必”

作者: 王璇    发布时间:2022-11-25 09:11:14   来源: 原创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基层党员干部更要读懂“三个务必”的精神要义,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为民初心不变质、坚持党员本色不松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务必”,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政治方向。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越远大,人的精神力量就越大,信仰越坚定,人的革命意志就越坚强。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在经历一个又一个挫折后一次次奋起,正是凭借着对革命信仰的笃定坚守,对党的赤诚忠心。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基层党员干部肩负伟大历史使命,更要将对党绝对忠诚植入灵魂、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将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根植于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自觉将理想信念化作干事动力,在基层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始终如一的忠诚坚守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坚持为民初心不变质,厚植宗旨意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代代共产党人用汗水、用青春托起“人民”二字,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最终要落实到苦干实干、为人民谋福祉的实际行动上来。基层党员干部更要牢记为民宗旨,永葆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想问题、做决策要时时处处站在人民立场上,真心实意地解决好群众所急所思所盼的大事小事。自觉“沉”到群众中间、“扎”到基层深处,真正做到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党员干部就忧什么、谋什么、做什么,以勤勤恳恳的创业实绩砥砺爱民为民的情怀担当。

坚持党员本色不松懈,树立奋斗之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党的传家宝,也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回望过去,革命先辈们面对敌人的军事包围和经济封锁,条件十分艰苦,但先辈们迎难而上拓荒开土、开槽兴水,短短三年时间就将“烂泥湾”变成一幅“陕北好江南”的美景。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克服种种困难,改变了中国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当前,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树艰苦奋斗之“志”,奋发图强、苦干实干,在基层一线丈量脚步;面对困难不“撂挑子”、遇到矛盾不“捂盖子”、遭遇挑战不“掉链子”,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能保持逐梦之情不减、耕耘之姿不改、奋进之心不变,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以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