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厚植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机关

作者: 章洁勤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7:12   来源: 原创    点击:

“以展促廉,润物无声。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守住廉政底线,绷紧廉洁红线,共同营造统计系统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日前,岳西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廉洁文化书画展,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近年来,岳西县坚持把廉洁文化作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挖掘新载体,探索新举措,拓宽辐射面,在全县党政机关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将廉洁文化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书画展、专题讲座,开展微党课比赛,开设纪法微课堂、现场旁听案件庭审,积极挖掘岳西本地廉洁小故事30多个,开展“宜家廉”“岳青廉”活动,举办廉洁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让干部职工零距离接受廉洁文化教育,让廉洁文化建设真正“活”起来。

让廉洁文化“实”起来。结合岳西实际,充分发挥初心与使命教育基地、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大别山烈士陵园等省级廉政教育基地作用,今年以来组织2300余人次机关党员干部接受清廉文化熏陶。设立廉洁文化长廊、建立清廉宣传窗、张贴清廉格言警句、发送清廉提醒短信、拍摄廉洁微视频微电影,推动廉洁文化走向一线干部职工。截至目前,县直机关共打造廉洁文化墙57处,建设廉政文化长廊7个,拍摄廉政微视频3期,举办纪法微课堂5期。

让廉洁文化“强”起来。通过系列举措,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教育督促引导县直单位及部门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县财政局开展“企业吹哨、书记带头、服务送到”专项行动,通过“五进三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县人社局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推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造“自助服务”平台,提高群众满意度。县医院建设智慧医院,实现线上挂号、预约、缴费、查询功能“一体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我们将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工作作风实、担当作为强的清廉机关,以优良作风为现代化岳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