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保持自我革命的警醒,奔赴社会革命的跑道

作者: 胡雪蕾    发布时间:2022-11-21 14:59:15   来源: 原创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自我革命的精神是中国社会革命胜利的精髓。回顾历代王朝的兴衰没落,“其兴也勃,其亡也忽”,警惕后人必须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

马克思勇于自我革命,催生了伟大的革命产物——共产主义,带领亿万人民奔赴共产主义的康庄大道。新中国的崛起,正是这样一群敢于自我革命的马克思主义者怀揣着建设共产主义社会伟大理想而革命得来的,历史彰显着他们的丰功伟绩。拨开历史的层层帷幔,哪一个战士身上缺乏自我革命的觉醒?“当用则用”的王步文、首创《新青年》的陈独秀、“为了中国而死”的刘和珍君……他们抛却自己的家世、地位、钱财,用共产党人的初心与霸权欺凌的侵略者革命、与分配不公的阶级制度革命、与愚昧迷信的封建礼教革命,最终迎来了“站起来”的新中国,历史也总结着中国社会革命胜利的精髓。

自我革命的勇气是中国社会革命进步的基石。今日的中国已经逐渐“富起来”了,物质的富足带来了生活的便利,精神贫瘠的问题却也随之而来,特别是沉迷娱乐休闲的松懈和奢侈攀比之风的蔓延,以及贪腐特权思想的作祟。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的答案,而自我革命的第一步就需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迈出自己的舒适圈,推动中国社会革命的进步。要有敢于接受群众监督的勇气,通过阳光下办公、公开化招聘等举措,让群众知晓和参与进来,保持执政为党的清廉;要有敢于打破常规的勇气,勇于探索创新,以不破不立的思维摸索高效服务为民的途径;要有敢于自我批评的勇气,以“一日三省吾身”的自觉,向群众心中的“党员干部”靠齐,用自我革命的勇气垒砌社会革命进步的基石。

自我革命的举措是中国社会革命取胜的关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将自我革命的举措落到实处,才能让打出的革命拳头掷地有声。近年来,党中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的顽瘴痼疾开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了巨大的突破,取得了标志性的成果。各级党组织也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三会一课”的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民主生活会,在警醒中永葆党员本色,以党员担当耕耘祖国建设事业,助推中国日趋“强起来”。正是这种伟大的自我革命举措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赢得了亿万人民的信任和团结,保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纯洁、干净、担当,成为引领中国社会革命取胜的关键。

让我们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的警醒,弘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落实自我革命的举措,全力奔赴时代需要的社会革命跑道!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