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做到“五个突出” 做实群众信访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6 15:35:43   来源: 原创    点击: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依法依规、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基层党委政府更要做到“五个突出”,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

业务学习突出“精”。要将《国家信访条例》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纳入学习内容,并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各级信访工作会议要求,吃透精神,做到严格遵守信访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严格保密规定,确保依法依规履行职责。

化解信访突出“早”。基层干部要开展走访,深入群众意见大、矛盾多的村民组和农户家中,与群众交心谈心,听取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第一时间掌握舆情信息及信访线索,及时召集相关责任部门和网格干部进行调解,努力把信访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宣传教育突出“广”。基层党委政府、村要利用乡村夜校、村民代表大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信访知识和当前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让村民知晓各项工作,引导群众合理信访,切实解决少数群众勤上访、越级访的问题。同时,真心诚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使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满意解决。

规范办理突出“优”。相关基层工作人员要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和来电,认真看材料、耐心听陈述、详细问情况、全面作登记、准确给答复。信访件的办理做到“五及时”,即及时登记、及时呈批、及时查办、及时反馈、及时归档。

问题反馈突出“情”。对实名举报件,应及时进行查办,对查实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反馈依纪依法处理结果,对反映问题不属实的,也要及时反馈问题事实情况,让举报人明白,还被举报人清白。同时,要细心了解举报人思想动态,掌握真实诉求,真情给予帮助,确保群众满意。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