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从严教育监督管理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7 17:06:41   来源: 检察院胡敏    点击: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年轻干部身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是党和国家发展的主力军,因此纪检监察机关更要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强化日常纪律教育,严把年轻干部思想关

年轻干部的腐败问题成因复杂,最根本的问题还是理想信念缺失。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宣传教育为引导,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年轻干部自律自警意识。利用工作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推送最新党纪法规及典型案例通报,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案例汇编,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让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督促各级各单位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帮助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严把选拔任用制度关

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不可放松,必须贯穿于干部培养的全过程,要系统排查梳理年轻干部行使权力的廉洁风险点,落实落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抓早抓小。对于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应当坚持遵循制度和程序,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派驻纪检组要发挥好内部监督作用,对新录用人员、新提拔干部及时开展廉政谈话,督促单位健全完善全方位、多渠道、高效能的权力监督体制。

严管与厚爱并重,严把“八小时外”环境关

对于年轻干部的监督不能仅限于工作时间,严管厚爱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要关注年轻干部的平时业余生活、娱乐、交友,对发现年轻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使年轻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干部监督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监督,将干部作风问题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健全来访、来电、来信机制,将监督延伸至年轻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处理到事、到人,切实发挥从严执纪、正面引导的作用和震慑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