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阳光”“雨水”“修剪”共成年轻干部栋梁之姿

作者: 主簿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16:44:18   来源: 原创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应在“阳光”“雨水”“修剪”三处发力,引导年轻干部成为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向阳而生,用信仰坚定人生方向。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早逢春。年轻干部正如初生之木,正在“野蛮”生长,只有信仰之光指引才会往正确的方向茁壮成长,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既要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历史担当,也要有“时时勤拂拭”的躬身自省,以毫不动摇的理想信念诠释对党的赤诚忠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锤炼他们理想信念,勤拭他们初心使命,砥砺他们拼搏奋进,用温暖的“阳光”驱散一切困惑、迷惘。

趁雨而兴,用学习照亮人生理想。好雨知时节,一场场及时之雨方能造就木高百尺,毗邻星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培养,不能搞大水漫灌,更不能任其自然生长,要精耕细作,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施肥浇水、修枝剪叶、驱虫防病。”学习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之路,也是无尽之路。学习中既要及时领悟党中央作出的新决策新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更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工作思路和方法,抓住问题关键,准确把握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学习上要苛求不辍,行动上多躬身亲行,方能不负理想,扬帆韶华。

及时“修剪”,用监管筑牢思想防线。“树人”与“树木”有着相同之理。如果不注重修枝剪叶,任其无序成长,也难以长成有用之材。纪检监察机关在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过程中要强化跟踪监督,定期分析思想状况、评估风险隐患,对群众反映的小问题、工作暴露的小毛病、履职用权的小违纪,及时提醒敲钟,防微杜渐,驱虫防病。引导年轻干部净化思想、涵养品德、提升境界,端正角色定位,树立为民情怀,增进为民感情,坚守为民操守。年轻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无论职位高低、手中权力大小,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姓公不姓私,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只有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在权力面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把执政为民作为正确使用权力的基本要求,才能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时警醒自己能做什么,为了什么,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展现干净担当、行稳致远,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