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强化精准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31 08:13:37   来源: 天堂镇纪委    点击:

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强调要突出“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紧从快实现“动态清零”。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闻令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精准的监督措施践行使命担当,与党中央、各级党委防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

监督保障执行,确保监督站位有高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确保监督有站位、有方向、有目标。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靠前主动作为,确保监督落实有速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监督落实各地联防联控总体部署作为第一要务,主动靠前监督,确保令行禁止。要聚焦思想是否麻痹松懈,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疫情防控中的短板漏洞,聚焦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关键部位和环节是否存在“盲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严明纪律红线,确保监督措施有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做到严肃批评和正面激励并举,传递压力和传导动力并重,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必须做到严肃追责问责,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参战督战并举,干部忠诚担当有风度。督战是本职,参战更责无旁贷。面对疫情,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聚焦最新要求,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另一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以坚守诠释忠诚,以行动诠释担当,彰显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风度。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