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详细内容

“五个方面”扎实改进工作作风

作者: 储金霞    发布时间:2022-03-02 19:58:59   来源: 原创    点击:

一是讲政治。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重学习。除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以及各类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平台自学,学习理论知识、学习政策法规、学习业务技能、学习工作方法。此外,还要做到向实践学,向专家学、向前辈学、向群众学,我们还要向优秀学、向先进学。

三是抓落实。要履职尽责,不做“拖拉机”“推土机”“搅拌机”,对安排的工作不争论、不折腾,善运作、善突破。要转变职能,要统筹合理安排时间,走基层、入农户、到企业,变指挥者为服务者,深入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群众、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服务。要创新工作方法,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工作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表。

四是护团结。在工作中,要以发展大局为重,把自己分管、从事的工作放在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真正做到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要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真诚相待、和睦相处,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充分展现干部与干部之间、干部与群众之间、群众与群众之间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

五是严纪律凡事从我做起,高标准、严要求,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加强协调,不各自为政、自行其是,不欺上瞒下、我行我素。单位也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对作风务实、表现突出的给予褒奖肯定,对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敷衍了事、作风漂浮的人和事,现场追责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要闻播报|宣传教育|基层动态|审查调查|巡察工作
中共岳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岳西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8012458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733号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未经 http://www.aqyxjjjc.gov.cn 同意,不得转载本站所有的信息